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市2022年兵役登记通告
时间:2022-01-01 来源:常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作者: 编辑:聂晓君

    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湖南省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兵役登记办法》,现将常德市2022年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二、登记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地点

    适龄男性公民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也可依托兵役机关设立的兵役登记站进行网上登记。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上网或到站登记的,可以书面委托亲属或者所在的单位代为登记。

    四、登记流程

    (一)网上注册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打印的表格,携带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近期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

    (四)初检初审得出结论。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检初审,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

    (五)发放《兵役登记证》。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将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五、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湖南省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兵役登记办法》,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常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