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香米”为农民增收1.5亿元
时间:2022-01-04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玉英 龚儒 杨欢欢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龚儒 杨欢欢)市粮食行业协会、市粮食经济科技学会年会日前传来消息:2021年,“常德香米”核心种植面积达到37.3万亩,香稻稻谷亩产450公斤,为农民增收1.5亿元。

    “常德香米”是市委、市政府主推的区域公共品牌,于2018年2月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9年底入选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11月21日正式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1年,市粮食行业协会、市粮食经济科技学会着力推进“常德香米”标准化生产,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执行“常德香米”《质量标准》《栽培技术规程》《加工技术规程》和《产品溯源管理规范》,让“常德香米”品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常德香米”授权企业由2020年的14家增加至23家,在7个区县(市)、2个管理区的48个乡镇240个行政村建立了“常德香米”标准化种植基地。对授权使用“常德香米”地理标志的产品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现已有18家授权企业进入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17家授权企业进入国家农产品追溯平台,并赋码标志,确保消费者吃上健康绿色的“常德香米”。同时还大力推进绿色优质粮食产业体系建设,为14家企业争取“常德香米”产业奖补资金近百万元。

    新的一年,市粮食行业协会、市粮食经济科技学会将充分挖掘“常德香米”历史文化、生态环境、生产方式、内置品质的独特性,结合常德本土曲艺文化,打造一首属于“常德香米”的丝弦,传唱宣传“常德香米”,让“常德香米”走出常德、走向全国。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