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市图书馆创新形式学雷锋
时间:2022-03-11 来源: 作者:徐志雄 梅晋宾 曾群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梅晋宾 曾群)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3日,常德市图书馆启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该馆积极开展送书进高墙、冬奥志愿精神宣讲、太阳山环保公益志愿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实践着雷锋家乡人的道德接力。

    3月3日至3月5日,市图书馆开展“学雷锋,送文化”主题活动,近800余本图书杂志被送往武陵监狱、市新安学校、桃源剪市中学等地,为高墙里的改造者、叛逆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提供了改过自新的知识储备,为渴望书籍的乡村儿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IMG_20220310_17331649_1646905637595.jpg

    “冬奥精神伴我成长”活动现场。

IMG_20220310_17341429_1646905692464.jpg

    学生志愿者走进市图书馆。

    3月6日,“冬奥精神伴我成长”志愿服务主题宣讲活动在市图书馆常悦课堂开展。活动现场,“阅享”志愿老师介绍了冬奥会吉祥物及比赛项目,分享了冬奥志愿故事,阐述了志愿精神内涵,孩子们与父母共同制作了“冰墩墩”吉祥物手工。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孩子们对奉献互助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3月7日,市图书馆全体职工一起来到太阳山景区开展“环保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还山林一片洁净。

IMG_20220310_17345232_1646905727658.jpg

    太阳山“环保公益行”活动。

IMG_20220310_17353868_1646905769829.jpg

    观展了解志愿者文化。

    3月4日至3月10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面向广大读者开展“读金句,学雷锋”线上填字有奖游戏活动。让市民通过二维码收听雷锋相关有声书籍,参与选字填空游戏,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从3月5日起,市图书馆特别策划的“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纪念雷锋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文化展”开展。展览从志愿组织、志愿项目、志愿文化和志愿人才等多个角度,全面梳理中国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发展脉络和杰出成绩,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志愿者文化。 

    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并将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加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让馆藏资源走进大门,走进千万百姓家,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助推“书香常德”建设。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