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到乡村去!常德92名规划师下乡编制村庄规划
时间:2022-04-15 来源:尚一网 作者:陈子尧 唐家新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陈子尧 通讯员 唐家新)两人一组、驻村作业,常德92名规划师将分赴全市46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助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4月13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全面安排部署新一轮“助力规划编制、助推乡村振兴”驻村规划工作,对即将“出征”的规划师们开展集中培训。

    2020年5月,常德率先在全省全面启动驻村规划志愿服务活动,259名驻村规划师分赴全市127个乡镇,向基层干部和村民宣传规划,讲解规划,引导村民树立规划意识,收集规划“诉求”,为镇村规划编制“问诊把脉求良方”,并在完成规划编制后继续开展“售后服务”,对规划实施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日常工作指导。2020年底,全市共完成1513个村庄规划编制,实现初步成果全市域覆盖。2021年,根据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常德实施村庄规划提质“回头看”两年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村庄规划成果质量,连续两年荣获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一等奖。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将“双助”驻村规划从“一镇多师”升级到“一村两师”,真正实现“一对一”的驻村规划服务,明确了92名规划师为46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提供驻村规划服务。培训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人要求驻村规划师充分认识村庄规划服务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践行“开门编规划”的理念,把足迹留在“希望的田野上”,扎实做好入户调查、摸清情况等前期工作,倾听村民诉求,组织村民参与到规划编制的各个环节,促进村庄规划从单一导向规划向统筹性规划的转变,从着重居民点规划向全域空间规划转变,从引导建设活动向协调保护转变,从独立项目编制向多维协作转变,全面完成村庄规划成果提质工作,确保编制的村庄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