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暖!常德市康复医院“90”后医生搀扶患者就诊诠释医者仁心
时间:2022-04-20 来源:尚一网讯 作者:郭学薇  陈青 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郭学薇 通讯员 陈青) 4月18日,常德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彭英无意中拍到一名医生搀扶患者下楼梯去检查的视频。一段长楼梯,医生小心翼翼的搀扶着患者,一步一步挪动,看着让人瞬间温暖无比。

    严瑾搀扶患者下楼梯视频截图。市康复医院提供

    搀扶患者的医生,是该院精神科90后医生严瑾,被搀扶的患者是住院患者沈女士。严瑾介绍,沈女士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一直长住该院精神康复病区。前两天,她打电话给家人哭诉,身体出现了不适。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医院实行封闭管理。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4月18日,严瑾便带着沈女士前往门诊楼检查。“我们这栋住院楼没有电梯,沈女士因身体不适,手脚乏力,只能靠人搀扶着下楼。” 严瑾说,最开始科室安排了一个男性工作人员陪沈女士去检查,但被沈女士拒绝了。出于对严瑾的信任,沈女士指定她陪检,于是就被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得知自己这一行为被同事誉为“最美搀扶”,严瑾颇为诧异。在她看来,这在他们科室,实属平常。严瑾这位“90后”医生,来康复医院上班一年多,但搀扶患者就诊,已是例行常规。“我们每个月都有例行检查,一些身体不适的患者,也很容易闹情绪,我跟同事们都是哄着、扶着去门诊楼检查。”像这次沈女士指定她陪诊,她笑言,虽然一个人扶着有些“吃力”,下楼后,沈女士又拒绝坐轮椅,一定要她扶着去检查,但这也证明,她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据悉,在市康复医院,像严瑾这样的医生还很多。每当病人遇到困难时,他们都会主动、及时地为病人排忧解难,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