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召开林长制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4-29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玉英  周华文 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周华文 文/图) 4月27日上午,全市林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在市委召开。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及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学习省总林长令2022年第1号和市林长令第2号,各成员单位对照工作职责、对口联系副林长和责任分区情况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16日,我市林长制工作全面启动。全市设立市级林长7名,明确责任分区5个,市级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17家,县级林长158名,乡级林长1464名,村级林长4278名。市县乡均设立林长办。全市林地(含林草湿)面积1179.2万亩,2489个行政村,划定管护网格2233个,平均5281亩/网格,设护林员2275名,监管员261名,执法人员405名,落实源头管护。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制、制度体系全面建成,部门协同机制形成基础,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责任组织体系全面建成,“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全面建立。目前,全市林长制工作正在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也是林业领域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林长制会议精神上来,要完善组织体系,形成共治合力;要开展巡林活动,切实解决问题;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有序推进。市林长办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林长令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每季度末将收集各成员单位反馈情况,将平时检查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