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高校毕业生 常德85家企业提供1135个见习岗位
时间:2022-06-04 来源:尚一网 作者:姚懿容 夏美玲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夏美玲) 又是一年毕业季。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我市已有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南名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85家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135个。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到市、县人社部门咨询或申报。

    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今年3月,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十部门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我市人社部门迅速对接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挖掘本地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见习岗位信息,及时掌握见习单位类型、见习岗位数量和专业技能要求。

    据介绍,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其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承担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吸纳见习生的单位,由财政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可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此外,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相关链接——

    各区县(市)人社部门就业见习咨询电话: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