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桃源140名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时间:2022-01-10 来源: 作者: 编辑:伍婷

 尚一网讯(记者 王其林 罗凯文 通讯员 李祖新 文/图 )1月9日,17名志愿者翻山越岭驱车来到桃源县观音寺镇长潭坪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黄国顺, 送上红包米面油肉奶等春节物质,与老人一起回忆抗美援朝难忘岁月。

观.png

老兵何天生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九妹公益家园在桃源县委统战部、桃源县民政局、桃源县退伍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致敬老兵、情暖夕阳、2022、福地同行”爱心主题活动。在22家爱心企业支持下,桃源县140名志愿者在18个片区分成33个小组走访慰问了36个抗美援朝老兵、84个孤寡老人。   

老兵们连声感谢政府和志愿者连年来看望慰问,并拿出当年军功章、日记本并展示在朝鲜战地日记。

家住观音寺镇野猪溪村谢付成1952年跨过鸭绿江作战,92岁高龄的谢老高声唱朝鲜歌曲来精神抖擞。

音.png

老兵谢付成吟唱朝鲜民歌《桔梗谣》

问起为何贴汽油贴时间来当志愿者,观音寺镇党政办主任姚嘉欣告诉记者:“通过走访倾听的方式,让老兵的重要史实、优良传统、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留下来、传下去,让英雄的故事历久弥新。通过陪伴孤寡老人,帮他们做做家务、打扫卫生,让尊老敬老成为社会新风尚。”

相关链接——

九妹公益家园是桃源县委统战部、桃源县民政局等单位支持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由半碗米粉故事起源,罗爱华和罗春芳两姐妹发起,自2013年12月组建以来,九妹公益家园共筹集爱心款、善物折款130多万元,已将160多位孤寡老人、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与61多位贫困家庭孩子列为关爱、扶助对象,协助乡村干部一起为九妹公益关爱的特困老人修建危房8栋,并为其置办家具和生活基本用品。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