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市7家单位命名为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时间:2022-01-17 来源:尚一网 作者:徐志雄 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陈明桦)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研学旅游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公布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常德市临澧县林伯渠故居获评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桃花源、常德博物馆、逸迩阁书院、桃源县老祖岩、玖源景区、澧县彭山景区6家单位获评省级研学旅游基地。 

    林伯渠故居建于清同治年间,占地875平方米。基地拥有专业研学、党课培训、讲解员等专兼职结合、相对稳定的研学师资队伍,具备同时接待近千人的住宿、餐饮、安全管理设施。基地以党员教育、小初高基本版和初高中升级版研学实践、团建拓展、家庭亲子四大板块为主导,开设有“红色足迹,指路明灯”“沙场点兵,壮我少年”“渔樵耕读,知行致远”等研学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党性教育培训活动300期(次),培训党员干部5万余人次。

    桃花源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原型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渊源和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涵盖书院、名人故居、艺术博物馆等不同风格的研学地点,有着优良的研学环境。其桃川书院始建于唐朝,历史悠远,是举办启蒙礼、成人礼、拜师礼等中华传统文化活动重要场地。景区开设了书法、国学、民俗等多种研学课程,并在秦谷内设置榨油、打粑粑、竹编、纺织等体验项目。2021年,桃花源景区研学人数近8万人。

    作为湘西北地区一家大型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常德博物馆集展示、收藏、研究功能于一体,馆藏文物丰富。建馆以来,充分利用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坚持社会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展览为民”“活动为民”“学术为民”的服务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共设有11个独立展厅,并设有社教活动中心和根雕展示厅互动体验专区,为研学活动提供充足场地空间。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结合该年龄段人群心理特点、关注需求研发不同主题的研学课程。自开馆以来,共接待观众31万人次,成为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据悉,此次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及湖南地方标准的要求开展,由各市州层层推荐,经主管部门、行业专家的评估评审、现场复核、示范答辩、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2021年度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20家、研学旅游基地84家。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