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忙年的人们》为常德夜景上“彩妆”的灯饰人
时间:2022-01-28 来源:尚一网 作者:张吉桢 编辑:周胜兰

    (拍摄/编导/配音: 张吉桢 剪辑:张吉桢 王思瑶)

    尚一网记者 张吉桢 文/图

    “武陵大道的灯有问题,我们去巡查”这是常德市灯饰管理处工程亮化管理科科长袁正煌的日常,1月25日一大早驱车准备去巡查,在灯饰管理处工作了32年,这样的巡查他经历了无数次,平时一个礼拜两至三次,春节临时亮化期间几乎天天都要巡查,袁正煌开着黄色工程车来到武陵大道华天宾馆路段,这里有处新春临时亮化灯带出了问题,他第一时间通知维修队抓紧检修。

    袁正煌在写工作日志。

    “腊月二十五就要正式亮灯了,线今天必须接好”袁正煌对维修人员叮嘱道。

    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跃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浓厚文化氛围,常德市灯饰管理处全年启动在江北城区部分路段春节临时亮化工作,此次春节临时亮化工程路段为武陵大道至洞庭大道路口,其中包含建设路口、育才路口。所以武陵大道的路灯及亮化巡查至关重要,袁正煌吩咐工人手拿工具检查线路、刚维修完的故障处再排查一次,他看着本次临时亮化工程的的满天星灯带,由于这两天下雨,几条满天星灯带不是很美观,袁正煌拿起了工具调整起满天星灯带。“白色的灯带必须跟白色的一起,搭在黄色上面就没层次感了,这才好看了嘛”袁正煌笑着说道。

    婀娜灵动的蝴蝶灯。

    袁正煌表示今年新春临时亮化工程围绕“白天喜庆、晚上热闹,突出特色、提升形象”的亮化理念,也本着“节能环保、安全和谐”的原则,管理处对亮化工作精心布置,充分融入美景、节庆文化等多个元素,红灯笼代表团圆红火,“满天星”灯饰代表花团锦簇,“蝴蝶灯”、“桃树灯”灯饰装点出流光溢彩的浪漫效果,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城市夜景。同时在春节灯饰亮化设计中,大量采用的LED节能灯具,在营造美景的同时也确保用电量降低。工作人员根据所栽植树木的品种和栽植地形地点的不同,悬挂灯笼和不同形式的灯带。

    腊月二十五晚上接到袁科长打来的电话,邀请我们去观赏下新年临时亮化效果。

    流光溢彩的武陵大道。

    站在武陵大道美景大厦段,在路边、在树上、在灯里、在光中,瞬间感觉柳城变灯城。红灯笼与满天星,交相辉映,分外美丽。蝴蝶灯,婀娜灵动。还有那一棵棵桃花树灯,印证着这座桃花源里的城市,武陵大道上流淌闪耀的光,一眼望去,道路变得立体,绚丽而多彩。

    “漂亮吧,像不像给常德画了个灯光彩妆”看着身旁这个个字不高,皮肤黝黑的男人,顿时觉得,创造这样美景的,就是有这样一群人在为点亮这个城市,默默付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这些美丽的光的背后,离不开一群为城市亮灯的人。从黑夜到白昼,默默付出在光的尽头,守护着我们的光。

    农历腊月二十五日至农历正月十五日,大家可来武陵大道至洞庭大道,可以一赏这俯拾皆是的风景。大家在新春佳节之中,也可以陶醉于这路边树上的年味。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