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一医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26 来源:尚一网 作者:明月 郭学薇 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明月 郭学薇 通讯员 熊妮 雷云 文/图)“请大家打开手机微信,提前扫一扫场所码,请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3月25日早上8点,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东侧入口处已搭好了3000余平米的遮阳棚,棚内设置了8条通道,每条通道的地上都划定了一米线,数十个场所码挂在遮阳棚的各个立柱上,方便就诊人群随时扫码。十多个穿着白大褂的督导人员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就诊人群有秩序地进入门诊。这是常德一医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的一个画面。

    入口处,市民有序的排队进入。

    医务部主任肖伟指导市民扫码。

    “为了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同时考虑广大市民的就诊体验,我们搭建了遮阳棚,避免了扫码人员扎堆,又让市民免于日晒雨淋。我们重置了门诊就诊流程,所有就诊人员东侧进,西侧出,所有就诊人群单一流向,避免人员交叉。”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辉介绍,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都很严峻,常德一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实施多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除了重置门诊就诊流程,常德一医还启动了科主任、护士长楼栋入口督查值班制。“有了科主任、护士长楼栋入口督查值班,我们楼栋入口就形成了本院职工、保卫人员、志愿者3方人员共同值守,再加上各病区门禁人员、病区的医护人员每日查验,住院病区形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防控网络。门诊区域安排了行政科室骨干力量巡查督导,加上门诊部工作人员、保卫人员、志愿者,4方人员共同保证门诊防控的安全。”李德辉告诉记者,核酸检测速度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一环,常德一医克服抽调8名检验精英支援怀化的困难,停掉部分业务,把全院各科室的检验人员都调动起来,保证核酸检验力量,确保及时出具核酸结果。

    儿科大楼入口处,儿科主任胡榕和护理部科护士长帅志明引导就诊人群扫码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