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不动产登记中心强化“三防”树清廉
时间:2022-04-20 来源:尚一网讯 作者:陈子尧  孙峰 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陈子尧 通讯员 孙峰)在干部职工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开展“清廉”登记建设,在“制防、技防、群防”上下功夫, 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构筑起不动产登记“红色防线”,让政务质效服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防控不动产登记廉政风险,关键要扎紧制度篱笆。去年以来,该中心突出关键环节监管,出台《窗口作风纪律巡查制度》;实行轮岗交流机制,出台《工作人员岗位交流规定(试行)》;开辟“企业专窗”“残障人士专窗”,建立“绿色通道”;出台《业务例会制度》《集体决策制度》《不动产登记疑难问题会审办法》等规章制度,疏堵结合、阳光决策。2021年,市本级集中化解问题楼盘(含安置小区)64个,化解率达90%以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建章立制的基础上,该中心借助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封堵业务系统工作流程上的漏洞,实行受理审批“不见面”,切断联系渠道;审批环节随机派件,切断靶向勾连;推进“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切断寻租空间。通过系统技术不断升级,已实现一般业务登记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24小时,首次登记1小时办结。2021年“网上办”业务共8012笔,位于全省网办前列。

    为打造清廉登记环境,工作人员在登记办事大厅的醒目位置,公布办事程序、期限、收费标准及督查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开门虚心听取监督员对改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工作日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一名科长在办事大厅导询台轮班坐班。通过对各渠道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对办理情况采取月通报,强化回访督导,让问题真正销号,真正做到群众“满意”登记。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