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沅澧时评┃改作风优环境要从“五治”上下功夫
时间:2022-04-26 来源:尚一网 作者:王伟杰 编辑:姚璇

 

    □记者 王伟杰

    10天前,我市召开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了要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干部作风的改进是坚强保障。市委书记曹志强指出,营商环境问题的本质是干部作风的问题,什么样的干部作风必然带来什么样的营商环境。他着重强调要从“五治”上下功夫,突出抓治“庸”、治“懒”、治“散”、治“虚”、治“乱”。应该说,这“五治”画像精准、直击顽疾、正中要害,令人震动。

    要通过治“庸”,激励干部创新突破。针对当前有的干部精神萎靡不振、工作标准不高、教条主义突出,尤其对需要创建的工作,往往以“上级没文件、以前没先例、外地没经验”来推脱的现象。要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坚决打破不闯不试的“中庸”哲学,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啃硬骨头”,让“不可能”变为“一定能”,让“办不到”变为“办得到”。

    要通过治“懒”,倒逼干部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实打实地做几件事、解决几个具体问题,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助推企业发展上。要让“躺平式”的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让“装样子”的干部丢位子。

    要通过治“散”,引导干部服从大局。有的干部虽然口头上喊着讲政治、顾大局,但一碰到实际问题,首先想到的还是部门和个人利益,该落实的政策不落实好,该放的权不放到位。常常讲“这个事和我们没关系”“我们没有这个职能管不了”。因此,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坚决做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重点抓什么,怎么部署要求就怎么贯彻落实。

    要通过治“虚”,倡导干部求真务实。全市上下要大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之风,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掌握时机情况,回应企业关切,把工作做到企业最需要的地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真抓实干带来的新变化。

    要通过治“乱”,约束干部严守纪律。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7条禁令、20个不准”的规定,大力整治办事不公、滥用职权、无视法纪的行为。无论是哪个单位、哪个干部,只要触犯了纪律规矩、破坏了营商环境,都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总之,我们唯有盯紧抓牢“五治”,持续重拳出击,切实大力整治好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引导全市党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才能推动常德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向优。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