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市应急部门制定十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09 来源:尚一网 作者:蔡文龙 欧彦君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欧彦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并印发了《常德市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

    这“十条举措”分别是所有审批事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压缩60%以上;4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网上直接办理。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以上企业,年审期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许可证到期免审换证;对部分高频次审批事项实行在“我的常德”APP上“掌上办”。实行安全生产领域岗位人员证件电子化,持证人员可持电子证件上岗作业。建立安全生产中介服务超市,引导企业自主、自愿选择中介服务,杜绝向企业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只是在次要材料欠缺或存在瑕疵情况下,经申请人自愿申请并作出相应承诺,实施预先审核。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实现周前公示,并“一对一”电话通知提醒服务。开展“执法+专家”式执法,寓服务于执法之中,推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参加执法检查,进行“说理式执法”。建立安全生产免罚清单,对企业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对安全生产重点企业每年提供一次义务培训。每年聘请专家对部分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进行一次免费安全隐患排查体检。严格实施安全生产分类分级执法,对连续三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企业,在制定执法检查计划时,减少对其执法检查频次,做到“无事不扰”。

    接下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职责职能转化为优质服务,按规矩、按程序、按职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严实作风、一流效能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以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应急力量。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