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市首届环保四联漫画创作大赛掀起校园“环保热”
时间:2022-05-12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杨力菲 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胡军 文/图)5月1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首届环保四联漫画大赛4月开办以来,收到的参赛作品络绎不绝。经过各区县(市)初审,共有292副漫画作品入围最终市级评审环节。

    本次大赛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鼓励全市中小学生用画笔“讲述”身边的环保故事,增强孩子们敢于担当和勇于承担保护地球家园的责任心。

    大赛开办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学生踊跃参赛,收到参赛作品上千幅。经过学校、区县(市)教育局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小学组121副漫画作品、初中组108副漫画作品、高中组63副漫画作品进入市级评选。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打分”;同时,5月16日至20日,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将对作品进行展示,并开通网络投票。在5月底前,大赛将评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将获得100元到500元不等的购书卡和荣誉证书,获奖作品还将在六五环境日常德分会场活动现场展出。

    湖南省桃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生陈希文的作品改编于《乌鸦喝水》。漫画中,由于环境污染,无清水可喝,最终乌鸦站在荒野上,等待渴死的命运。陈希文说,环境污染不仅影响到人类生活,对动物也是一种伤害。高中组谭雀的作品叫做《冒险家》。漫画讲述了,因全球变暖,北极冰川融化,北极熊被迫成为“冒险家”,乘坐着融化的冰川票向大海。谭雀说,我们也许感受不到环境污染对地球的伤害,但它确实在发生,希望通过这幅漫画提醒大家关注环保……

    湖南省桃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生陈希文作品《乌鸦喝水》

    常德市第一中学高中生谭雀作品《冒险家》

    常德外国语学校学生胡笔圳作品《不速之客》

    武陵区紫菱小学五年级学生饶天赐作品《保护海洋环境》

    常德市第七中学学生贾雯婷作品《动物的怒吼》

    常德市第五中学初中生刘长源作品《随手关水从我做起》

    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小学生丁祉妍作品《未来启示录》

    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学生诸亦君作品《Don’t worry》

    九澧实验中学学生尉译尹作品《灰色工业》

    桃源县第九中学学生郭双双作品《环保势在必行》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