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培育市场主体 推动高质量发展】常德西洞庭“敲门服务”为市场主体增长提速
时间:2022-05-13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杨力菲  吴依融 曹倩琦 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吴依融 曹倩琦 文\图)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从3月以来,西洞庭管理区市场监管局推出“敲门服务”,为市场主体增长提速。截至5月7日,西洞庭管理区净增市场主体202户,增速排名“五小区”之首。

    西洞庭管理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

    1至2月,受相关因素影响,西洞庭管理区市场主体不增反降。3月,管理区召开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推出“敲门服务”,并拨付2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用于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西洞庭管理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两街一镇”市场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龙泉街道地处西洞庭中心区域,经济繁荣,工作方向为“个转企”。金凤街道是西洞庭产业开发区园区所在地,工作方向为招商引资。祝丰镇种养大户较多,工作方向为培育新增个体户。同时开展“人人都是示范窗口”培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街道(乡镇)工作人员一同主动上门,为有意向的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培育新兴市场主体。

    某商业保险公司是西洞庭管理区的招商引资项目。3月,眼看公司开业在即。由于疫情原因,公司登记注册的原件在深圳不能及时寄往常德。得知情况,西洞庭管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困,让企业顺利领取营业执照。“实现‘个转企’,扩展了业务范围,未来发展前进更好。”3月底,在“敲门服务”走访过程中,从事建筑行业的田某得到西洞庭管理区市场监管和住建部门“一对二”的定点帮助,成功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敲门服务”推出后,祝丰镇工作效果最为明显,短短2个月,净增市场主体88户。

    在“敲门服务”走出去的基础上,西洞庭管理区市场监管局还大力提升窗口服务,坚持实行“123”窗口服务标准,“1”指企业新设一网通办,“2”指营业执照、公章刻制两个环节并联,“3”指公章、财务章、法人私章3章免单。并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日办结”“网上办理 邮寄送达”服务,对重点项目、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力保市场主体增量。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