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2022届校招开启:工科类专业走俏 考研考编的多了
时间:2022-05-14 来源:尚一网 作者:蔡文龙 刘奕麟 袁勇军 编辑:范颢桓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见习记者 刘奕麟 通讯员 袁勇军 文/图)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5月13日,湖南文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来自省内外共160家用人单位,招聘岗位需求总人数超4000个,现场参会应届毕业生14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有1000多人。

    当天在现场,众多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现场播放企业宣传片,发放宣传小册子,派出专人推介自家公司,分析就业形势。“月薪8000元至15000元。”记者注意到湖南胜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展位,该公司开出的薪资待遇吸引了很多毕业生围观。据该公司招聘主管熊卢婧介绍,本次计划招聘10人,提供了JAVA工程师、算法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众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进场不到半小时就有20多人提供了个人简历,并进行面试。

    湖南文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

    记者注意到,供需见面会现场除了有中联重科、蓝思科技等省内著名企业,也有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6家常德本地用人单位,56家共提供了870个岗位,前来咨询的人也比较多。

    当天,多位校领导、学院负责人以及招生就业处老师在现场指导学生就业,并与部分用人单位交流互动,向他们介绍了学校为毕业生搭建的就业平台和举措,其中包含“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建设“大学生谋职赋能训练中心”,开展就业困难生“一对一”帮扶等,积极为本届毕业生开辟就业渠道和岗位。

    毕业生向用人单位咨询招聘岗位情况。

    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曾奇峰告诉记者,受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该校严格控制本次供需见面会参会规模,当天共有160家用人单位入校招聘,覆盖制造、金融、建筑业、农林牧渔、服务等多个行业,湖南省内单位有140家,省外有20家。

    曾奇峰说,与去年的就业形势对比,今年形势工科专业颇为走俏,其中有土建类、计算机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类等毕业生,都是用人单位抢手的“香馍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教培行业明显遇冷,此次来校招聘的仅有9家教育类企业,提供的岗位也才50个。另一个变化是,该校近5000名毕业生中,其中有一半的毕业生参加研究生和公务员考试,人数明显比去年增多。

    用人单位跟毕业生交流分享今年的就业形势。

    受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市场供需双方结构性矛盾凸显,就业竞争激烈,形势严峻。曾奇峰提醒广大应届生毕业生,可以适当降低预期目标,先就业再择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之余多参加各类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求职时也要擦亮眼睛,切勿轻信一些非法渠道的高薪工作,警惕求职陷阱。

 

    相关链接:

    为鼓励应届毕业生留在常德就业,常德市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新出台《常德市关于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政策》,新政策对于我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新引进的全日制本科生,给予工作和生活补贴每月1000元;对新引进的35岁以下的全日制专科生及从事技能岗位的中级工,给予工作和生活补贴每月500元。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