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市新发现一处野生珍贵树种珙桐群落
时间:2022-05-14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玉英 陈赛君 覃业平 编辑:范颢桓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陈赛君 覃业平 文/图)日前,石门县罗坪乡发现一片野生珙桐群落,这是继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原始珙桐群落后,该县发现的第二处原始珙桐群落分布点。

    新发现的原始珙桐群落。

    据现场初步观察,此次发现的珙桐群落海拔在1200米左右,面积约80亩,有大树10余株,中幼树90余株,最大的一株胸围达4米,树高约25米。目前大部分珙桐树已经开出白色的花朵,风景迷人。

    珙桐因为花苞类似鸽子飞翔的翅膀,又称鸽子花树,素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是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植物。此次发现珙桐群落的罗坪乡,位于石门县西北边陲,与张家界市桑植县和湖北省鹤峰县相邻,境内森林茂密,风景奇特,有着天画罗坪的美誉。此次在保护区外发现珙桐群落,也间接证明了这个物种的分布在石门县不断扩大。

    据林业专家称,这片珙桐能保存完好、生长茂盛,除了地理气候条件让其避过了第四季冰川时期严重侵袭和破坏外,更重要的得益于当地乡、村两级一直以来严格落实的森林保护措施。下一步,石门县将根据其生长特征,着手制定保护方案与措施,竖立保护牌,确定专人管护好这个“珙桐基因库”。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