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捐赠仪式在常举行
时间:2022-05-20 来源:尚一网 作者:邓淇月 廖志勇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邓淇月 通讯员 廖志勇)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捐赠仪式在常德博物馆前坪举行。

    活动现场,全体参会军地领导首先参观了文物展品征集实物展,观看文物展品征集公益广告宣传片。常德博物馆、韶山红色记忆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以及3名民间收藏家代表现场捐赠革命文物,并分享了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省市军地相关领导为他们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湖南革命军事馆项目选址在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从2月中旬开始,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工作在常德先行试点,力争征集高质量文物、展品、非遗产品和文化艺术作品作为军事馆展品或藏品,形成可供全省军事文物征集参考、借鉴、操作的“常德经验”。当天,常德博物馆共展示文物168件(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出席仪式并宣布捐赠仪式开始,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刘新文现场宣读文物展品征集倡议书,他指出,革命文物见证的是无数革命英烈的舍生忘死、无数先进模范的负重前行,要发动军地、联动各级、带动专武干部和民兵,深挖文物展品和背后的生动故事,让革命军事历史活起来,让革命军事文物展品早日“回家”,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

    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省军地领导还有孙中喜、侯建斌、白明标、董亮,市军地领导彭晛丹、李邦哲、周林平。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