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5·20,常德1155对新人登记结婚
时间:2022-05-21 来源: 作者:聂晓军 吴紫欣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聂晓军 吴紫欣手写婚书、设置主题拍照展板和新人等候区、为新人提供中式礼服……5月20日,为确保新人们在结婚登记高峰日能顺利且幸福地拿到“红本本”,武陵区婚姻登记处不仅采取延长办公时间等措施,还创新多种形式为爱助力。截至5月20日17时,全市共有1155对新人领证结婚。

    5月20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武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外已有许多新人在等候区就坐,大厅内的新人也在陆续填写登记信息,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加强秩序维护和人员分流引导,一边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并为前来排队登记的新人们发放号码牌,严格实行排队叫号办理结婚登记。该婚姻登记处主任郑正明介绍,选择在5月20日结婚的新人较多,武陵区民政局不仅提早在窗口加派人手,延长办公时间,还特意邀请书法名家为新人们手写婚书,并在大厅外设置了以“文明常德 爱在武陵”为主题的拍照展板及新人等候区,最大程度创新活动形式和主题,营造了文明、浪漫的婚姻文化氛围。

    “为了今天能顺利领到结婚证,我们俩昨天就从外地赶到了武陵区,没想到现场这么多人,氛围非常好。”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她是石门县人,丈夫吴先生是吉林长春人,因为工作关系在武陵区相识,所以今天特意选择回到爱情开始的地方登记结婚。一旁的吴先生也表示,今天能在武陵区登记结婚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为了契合爱情主题,武陵区婚姻登记处还邀请书法名家为新人们赠予手写婚书,接过手写婚书,几对新人情不自禁地念了起来:“两姓姻缘,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我觉得这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手写‘婚书’还象征了对婚姻的忠贞,所以对我们来说很有纪念意义。” 新人刘先生说。

    此外,婚姻登记大厅外还设置了以“文明常德 爱在武陵”为主题的拍照展板,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在展板前合影“打卡”留念,这一创新形式也赢得新人们的纷纷点赞。“今天领证的各个环节秩序井然、高效快捷,而且还有这么多浪漫而有仪式感的环节,我永远也忘不了今天。”周女士告诉记者,武陵区婚姻登记处还为新人们准备了中式礼服,穿上礼服拍照不仅好看,而且仪式感满满。

    郑正明介绍,这种充满仪式感的结婚登记服务,能激发新人们履行婚姻家庭责任的担当意识,同时向社会宣扬幸福和谐、积极向上的文明婚俗观念。对于新人们集中选择在这一天登记领证,他表示,希望新人们理性选择婚姻登记日期,只要感情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