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四轮驱动”助力石门市场主体培育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5-21 来源:尚一网 作者:周瑜 金峰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金峰)近日,记者从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市场主体总量为37384户,2022年1至5月净增市场主体2075户,其中企业284户,分别同比增长17.99%、35.24%,市场主体数量始终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部门协同,高站位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飞;优化服务,高质量建设一流政务服务体系;挖掘特色,高水平促进农业特优高效发展; 聚焦电商,高标准实现电商主体提质增量,这是石门县市场主体培育的“四驾马车”。该县县委书记亲自调度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形成了全县合下一盘棋的良好格局,各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分别为企业开办“松绑、加油”,让各类市场主体“进得来、稳得住、长得快、走得远”,助推市场主体发展;在服务效能上,他们打造“提交材料最少、服务态度最好、办事效率最高、优化措施最妙”的营商环境,实现材料“一次提交”、平台“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流程“一日办结”,一次性发放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为柑橘、茶叶大县,该县围绕这一优势,深度挖掘优势特色,挖掘上下游产业,将新型农民培育为市场主体;面对“散、小、乱”的电商新兴产业,该县科学研判,精准发力,为广大电商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市场主体培育库”,将信息精准发送到各乡镇街道,发动、引导电商、微商、快递网点等电子商务经营者注册登记。

    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石门县将持续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有效落实市场主体各类政策,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满意度,力争到2025年末,全县市场主体突破53271户,其中企业突破10127户,净增“四上”企业150家以上,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