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于石门县启动
时间:2022-05-23 来源:尚一网 作者:焦阳 周瑜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焦阳 周瑜)5月21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暨“科技潇湘石门行”活动于石门县启动。

    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组织一系列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省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科技潇湘行”活动将以集中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医疗义诊等形式,搭建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平台,汇聚丰富的创新资源,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当晚,作为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湖南科学之夜活动用别具一格的亮灯仪式将一场科技展览“一键”切换成互动、好玩的科学集市,以早场科技展览和晚场科学集市、展演活动相配合,打造让人流连忘返的“科技嘉年华”。

    早场科技展览由长沙航天之星创新研究院支持展出,被许多人亲切地称为“胖五”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中的“明星”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模型、湖南浩天翼的小型长航时高原型无人机、湖南航天磁电的智能传感器、常德富博智能的机械臂等科技展品悉数亮相。

    晚场活动依托同一个场地、同一批参展单位。航空航天、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多样性、节能环保、碳达峰、碳中和等科学知识、科技成果如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节能低碳等文明理念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这些疑问都能通过科学集市的创新站、民俗站、乡村站、自然站四大主题展区寻到答案。

    19时,科学展演活动正式开始,200多个青少年家庭现场观看了表演。科普讲解《“铀”然而生的力量》讲述了我国核工业的“开业之石”——铀矿的故事;好玩、有趣的科学实验展演《液氮秀》将舞台变成了神话世界中“仙气飘飘”的天宫……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观众们如同亲身参与了一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科普课。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