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武林”探武陵】用爱打造一座新的文明之城
时间:2022-05-26 来源:尚一网 作者:武大为 林毅 王茂松 郭海龙 编辑:彭诗韵

微信截图_20220526102031.png    《常德日报》5月26日8版。

    □记者 武大为 林毅 通讯员 王茂松 郭海龙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5月20日便成为相爱的人自创的表达爱的节日。今年5月20日,整个武陵城都被一个大大的“爱”字所笼罩。“文明常德·爱在武陵”城市品牌推介活动隆重盛大,“武爱陵”的城市品牌形象标志诞生,它不仅以各种形态出现在武陵城区的各重要商贸区域和大街小巷,更通过中央到地方的媒体传播到了五湖四海。

392bbe7d-3829-4b67-ba8a-118a12e5d522.jpg.jpg    惊喜浪漫之约的活动现场。

    “武爱陵”的爱字里包裹了丰富的内涵,一系列爱党、爱国、爱家的活动由此展开。满载气球的花车搭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穿城而过,停靠在多地供游人打卡。在武陵阁步行城,“爱的表达”玫瑰心型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瞬间刷爆微信朋友圈。“爱的拥抱”打卡点,不少市民在这里留下了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温暖拥抱。“点亮夜武陵”白马湖爱心荧光跑、“拥抱青春·拥抱未来”爱在身边、“共产党员当表率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残、“520”惊喜浪漫之约等12大主题活动席卷全城。

e3d8eedd-96be-4449-8ba2-550055bbe93e.jpg.jpg    一对老人在“爱的拥抱”打卡点合影。

    与此同时,首届城市品牌推介消费周拉开大幕。武陵区30多个行业领域、1万多家优质商家门店开展全方位的“宠粉”活动,让“爱”的效应实现了破圈。广大商户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积极开展满减、打折、赠礼等促销活动,带动城市消费活力。“我们通过政府搭台、文旅唱戏、市场助力的方式,彰显文化魅力、传承文明精神、释放城市活力,努力让武陵成为人们心向往之、热爱奔赴的城市。”武陵区委书记康少中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道出了首届“文明常德·爱在武陵”城市品牌推介活动的目的所在。

    举办“520”城市品牌推介系列活动,是武陵区打造城市品牌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推动消费升级的一次积极行动,更是丰富城市内涵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购物休闲体验,全面提升了武陵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以爱为媒,深化“爱”的主题,扩大“爱”的影响,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表示,武陵区力图通过3至5年努力,进一步把“520”打造成武陵区的专属节日、城市IP,真正使其成为大家心向往之、热爱奔赴的城市。

    今年来,武陵区全面落实省“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市“六大专项行动”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促进消费升级、做强城市经济,大力实施文旅消费市场复苏行动,成功打造白马湖爱心湖、老西门文化街、艺丹沅文艺部落等一批网红打卡地,有效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文旅产业破“疫”复苏。1至4月,武陵区接待游客超283万人次,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000余家,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2亿元。

    作为全国创新百强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省率先突破千亿产值大关的百强区县以及捧获平安建设领域最高奖“长安杯”的武陵区,又将迎来高铁开通带来的新发展机遇。该区将充分发挥人文优势、区位优势、环境优势,持续开展“城市原点”“城市IP”“城市地标”挖掘塑造计划,全力打造具有武陵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记者手记 

    城市照见梦想

    □武大为

    城市,因为机遇和繁荣,成为年轻人奋斗和生活的梦想之地。

    与自然不同,生命的自由生长与繁衍构成了它的蓬勃生机,而城市,由于与土地失去直接联系,只能藉由人与人的链接与聚集、情感的交流与碰撞才有生命和活力。所以,城市需要运营,需要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拥抱带领另一个拥抱。

    “520”,“武爱陵”,武陵区首届城市品牌推广活动,就是那第一朵云。它用全新的标识赋予了武陵这座城市一个新的品牌形象,为它注入爱的内涵,又赋予了这个形象以生命。

    在被疫情笼罩、全球经济陷入沉闷、消费长期陷入疲软的环境下,大红的玫瑰心型装置、活力四射的骑警、热闹的街巷、鲜花与气球、欢声与笑语、爱人们喜领结婚证的笑脸、夜里闪烁着的荧光跑者……5月20日当日,这些视觉画面,犹如一剂兴奋剂和强心针,传递着热烈,点燃着激情。

    当活动覆盖到了每一个人,当每一个城市居民都有机会参与进来,于是所有的云朵都有了碰撞的机会和动能。有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城市,当人与城市的距离逐渐拉近,梦想的轮廓便照进了现实,人与城市才能谱写共生共荣的美好画卷。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