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诗墙管理处着力加强碑刻书法研究
时间:2022-05-26 来源:尚一网 作者:游涛 向迪 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游涛 通讯员 向迪 )

    近日,《中国常德诗墙》公众号陆续推出《中国常德诗墙碑刻书法赏析》系列文章。该系列文章的推出,填补了一直以来诗墙碑刻只有诗词赏析,而无书法赏析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20526095927.jpg

    (佟韦先生章草《洞庭鱼》刊刻于《中国常德诗墙·武陵佳致》篇,排云阁以东约五十米处,碑刻为两块黑色大理石组成,尺寸:200cm×105cm)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符号。中国常德诗墙选刻诗作1530首,由全国包括港澳台在内的1213名书法家书写,真、行、隶、草、篆集于一墙,精彩纷呈,被称之为当代书法“露天博物馆”。《中国常德诗墙碑刻书法赏析》由常德诗墙博物馆、广东肇庆学院书法文化研究所、常德市书法家协会评论委员会组织数位艺术指导专家,精选王祥之、佟韦、陆石等诗墙书法作者的碑刻,从人物档案、作品风格、字法和笔法等不同角度进行精彩赏析,力求传神精道。诗墙管理处将继续加强诗墙碑刻书法研究,对诗墙精品书作开展系统赏析,深刻挖掘诗墙文化内涵,擦亮诗墙文化名片,为常德文化名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诗墙力量。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