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鼎城区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时间:2022-06-03 来源:尚一网 作者:刘清 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刘清 通讯员 陈杰 李佳锴彭皓)连日来,鼎城区相关负责人多次下乡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培训抢险队伍,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鼎城最大的区情是水情,最大的隐患是水患。2021年,鼎城区就面临了前涝后旱、涝旱急转的情况。在鼎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积极备战应战,成功应对汛期11轮强降雨过程、八官垸沅水段超警戒水位运行、20多天持续旱情,取得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为应对今年汛期,鼎城区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主动做好五类准备。强化物资储备。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的原则,抓紧储备防汛物资和抢险器材,加强防汛物资管理,确保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确保防汛薄弱部位就地就近储备。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类防守预案、调度方案、应急预案,各乡镇(街道)要在主汛期以前,至少完成一次演习演练。强化隐患排查。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重要险工险段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度汛措施。强化监测预警。有关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水情、灾险情,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为人员安全转移、防汛抗洪提供参考依据。强化两手防备。涝旱急转是鼎城区防汛抗旱的显著特点,在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同时,务必强化蓄水保水等抗旱准备工作。

    此外,鼎城区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负责制,要求党政主职到一线抓督导,分管领导加强指挥协调,一线责任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街道)全面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原则,各类水库、堤垸、涵闸等明确行政、技术和管护责任人;水利、应急、气象部门密切配合,及时会商,科学调度,其他责任单位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