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水文中心:开放日邀师生走近水文
时间:2022-06-05 来源:尚一网 作者:邰雅麟  李德松 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邰雅麟 通讯员 李德松 文/图 ) 6月1日,湖南文理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利用开放日活动,到常德水文中心参观学习,了解水文事业,学习水文基础科普知识。

    参观党员活动室。

    水文中心组织师生们走进党员活动室、河湖水质监测分中心实验室、常德水文站测船、气象观测场等地参观学习。在实验室,分析人员为师生们讲解实验室的职能职责,分析项目标准等。在常德水文站,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参观水位井、雨量观测场等水文测验设施,讲解现代化设备在水文站的应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期间,常德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炳辉从水文是什么、水文干什么的角度,介绍常德水文的发展历程。水情科结合水文业务平台,详细介绍水文服务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以及水文如何在防汛减灾中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在水情预警预报方面为师生们答疑释惑。

    此次“站校互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水文中心与学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让师生们深入了解水文的重要性与发展趋势,同时推动常德水文工作全面融入社会、更好服务社会。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