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200余名小学生现场“接种”禁毒“疫苗”
时间:2022-06-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邓淇月 吴淇茹 易泽龙 编辑:粟钰

常德日报记者 邓淇月 实习生 吴淇茹 通讯员 易泽龙  文/图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你拍二,我拍二,吸毒贩毒是罪恶。你拍三,我拍三,无志无德去吸毒……”6月9日下午,常德市社科联、市强戒所联合柳叶湖度假区禁毒办、市禁毒协会在柳叶湖度假区复基小学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200余名六年级小学生在这里集中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现场“接种”禁毒“疫苗”。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少年不‘毒’行”,一起向未来”,旨在通过大手牵小手,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防范毒害的免疫力。活动中,湖南省禁毒讲师团讲师、常德市强戒所四级高级警长易泽龙以毒品是个坏东西为主题,运用短视频播放、多媒体演示、现场问答等互动形式,从“睁大眼睛——识毒、认清危害——防毒、提高警惕——拒毒”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了辨识毒品、防范毒害、拒毒知识等内容。学生们还现场体验了“肌肉跳动”“幻听耳机”“VR开锁”“VR套杯”等毒害模拟游戏,通过VR虚拟现实沉浸式体验游戏,让同学们体验毒瘾发作的身心痛苦和吸毒后产生的幻听、幻视等毒品危害。随后,禁毒志愿者们还带领全体同学跳起了“拒毒十个不,我们有妙招”手势舞和“毒品是个坏东西”拍手歌,引导同学们绷紧拒毒的心理防线、行为防线和思想防线。

活动现场,常德市强戒所禁毒宣讲团民警和常德禁毒心理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发送了禁毒宣传资料,现场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并为他们进行心理健康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睁大眼睛识毒防毒,绝不尝试第一口。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