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太阳山下的黄桃熟啦!
时间:2022-06-13 来源: 作者:孙玮怿 编辑:姚璇

    □ 常德日报记者 孙玮怿 文/图  

    柳叶湖街道白石社区的近百亩黄桃熟啦!

    “果园里的黄桃已经有三分之一被客户预订了。”6月9日,白石社区最大的黄桃基地——乐奇农场的负责人之一刘军利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果园进入丰产期,前来预订或采摘的顾客络绎不绝。

    黄里透红的黄桃

    果园背倚太阳山,绿水环绕,环境幽静。走进果园,成片的黄桃树已有一人多高,套袋的黄桃密密匝匝挂满枝头。智能驱鸟器、诱蝇球等设施点缀其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建华随手摘下一个套袋的黄桃。

    白石社区的黄桃林背倚太阳山,环境清幽

    当黄桃脱下这层“外衣”,仿佛小仙女被解除了“封印”,淡淡的果香扑鼻而来。咬一口,果肉黄里透红,甜蜜多汁,让人觉得幸福满满。

    “白石社区的黄桃采取无公害、绿色种植,再加上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我们的果子特别甜。”杨建华告诉记者,白石社区背倚太阳山,面朝柳叶湖,高等级旅游公路——白石路贯穿全社区,离市城区只有20多分钟的车程。优越的地理位置,悠然的田园山水风光,让这座小村庄出则繁华、入则宁静。今年年初,乐奇农场正式落户社区,75亩黄桃林经过精心培管,在这个夏天结出了诱人的果实。

    果园采摘

    农场除了种植黄金蜜一号黄桃、蟠桃等品种,还打造了蔬菜主题馆、鱼稻共生田、彩色油菜田等项目,充分盘活闲置民居及山地,打造有机生态餐厅、特色民宿、小木屋部落等项目,可以开展亲子教育、野炊烧烤、劳动实践、手创体验、团体拓展等活动。“平时周边就有10多位农民在果园打工,最近到了用工高峰期,一天至少有20多人。”刘军利说。穿过果园,走过一片五彩的风车林,一处遮阳棚下,一群戴着防晒帽的阿姨们正在忙碌。拆袋、分拣、装篮,一个个黄桃经过精心挑选,即将送往主人的家中。冯美萍是白石社区在组村民。她告诉记者,从今年春天开始,她就在果园里帮着培管,现在到了采摘期,每天从早忙到晚,一天能有200多元收入。”

    果园采用无公害培管

    “目前,白石社区已有黄桃林近百亩,预计产桃4.5万公斤。在区管委会、街道和各单位的支持下,已经销售了1万多公斤黄桃。欢迎大家来白石体验乡村农旅的快乐。”杨建华发出了热情地邀请。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