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6个方面30项 常德出台“100条措施”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
时间:2022-06-13 来源:尚一网 作者: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加快重点领域支出、进一步细化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等成本、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在刚刚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审议通过了《落实国家和省扎实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此前,6月11日,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国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工作专题调度会,对该《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

    该《实施细则》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扎实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包括贯彻落实财政、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障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保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6个方面30项100条。其中,贯彻落实财政政策方面主要包括:全面落实新增退税政策、加快重点领域支出、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落实社保缓缴和降费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等7项24条具体内容。贯彻落实金融政策则聚焦受困行业和主体、小微企业和重大项目等,提出鼓励对受困行业和人群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加强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持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和费用下降、制定直接融资效率、加大重点项目融资支持力度等5项14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稳投资促消费政策则提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政府投资计划实施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挖掘消费增长潜力等6项25条的具体任务。贯彻落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主要包括:健全完善粮食收益保障等政策、加快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加强煤炭储备和电力保供等3项7条具体工作。贯彻落实保产业链保供应链稳定政策则围绕纾企解困和畅通循环,提出进一步细化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等成本、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统筹物流企业和物流设施建设等5项17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保基本民生政策主要包括: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帮扶、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等4项13条具体要求。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的《实施细则》在对标对表国务院、省政府政策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的同时,结合常德实际,紧扣“六大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找机遇、抢红利,提出一些务实的创新举措。

    据悉,为突出实效、狠抓落实,《实施细则》还明确了要建立专门督促考核机制,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并且,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我市还将同步开展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动政策落实免申即享、应享尽享。

    图解

稿定设计-1.jpg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