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德山酒业7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我在北京当德酒宣传员
时间:2022-06-14 来源:尚一网 作者:汪宪俊 编辑:丁宁

    □汪宪俊

    1976年,我进入常德市酒厂工作,在这里工作了整整十九年,可以说见证了德山酒的成长、成熟、成功。

    回首往昔,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1992年5月我与德山大曲一同经历的这件事。

    1992年4月,一则好消息从大洋彼岸的美国传回德山酒厂。在美国纽约举办的首届国际白酒、葡萄酒、饮料博览会上,德山大曲斩获银奖。获悉得奖喜讯,我和余清云同志受命负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组织策划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是将荣获国际大奖消息广而告之,二则借此机会广邀北京知名人士共品德山大曲酒。

    我在北京筹备发布会的30多天时间里,带上德山大曲东奔西走,具有针对性、代表性地上门宣传德山大曲酒。我精心准备资料,逮住机会就向各级领导、知名人士介绍德山大曲酒的酿造工艺、酒品口感。

    至今我还记得当时逢人必说的一套介绍词:毛主席曾提起民谣“常德德山山有德、长沙沙水水无沙”。德山酒就产自常德德山脚下。我们的德山大曲酒遵循古法酿造工艺,从精选材料入厂到产品出厂,实行层层把关,每一步都是匠心酿造。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坚持稳、准、细、净(即工艺稳、配料准、操作细、每班完工场地干净)的操作流程。吊酒时坚持撩头除尾,质检时坚持分级入库,严格存放满期后,才精心调配、灌装出厂。德山大曲质量上乘、清沏透明、入口绵甜、回味悠长,好入口、不口干、不打头。

    回忆起来,当时我的这些工作应该是收到了不错的反馈,也让德山酒在北京一些知名人士的脑海中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在举行的招待晚宴上,德山大曲被摆上了餐桌,邀与会领导、嘉宾共品。质量上乘、口感极佳的德山大曲酒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我在德山酒厂工作十九年,时间最长,感情也最深厚。生活中目光所及只要出现“德山酒”三个字眼,总不自禁地驻足关注。我爱酒,也爱饮酒,更爱饮德山酒。每日小酌一杯,微醺之间,总有一幅酒厂内工人们光着膀子挥手挑起酒香雾气的画面,在脑海里闪过。

    东北老家的亲人朋友来了常德,问我到了常德喝什么酒。我说:“自然是德山酒!”要问原因。“那我得好好跟你们说道说道……”词儿是哪些词儿?当然还是1992年我在北京说的那些。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