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湘绣巷文化长廊成为城区一道亮丽风景
时间:2022-06-27 来源: 作者: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曾楚乔 实习生 王佳汝 通讯员 彭燕)6月24日,天朗气清,武陵区永安街道创新打造的湘绣巷文化长廊景观格外迷人,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赏,成为城区内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城市文明增添了新活力。

    “这里环境搞得真好,我在常德待了三四十年了,的确很宜居!”家住竹园社区湘绣巷的居民翁大爷是江苏泰州人,退伍后选择到常德定居,直言“来对了地方”。他透露,刚来湘绣巷居住时,巷道两旁的墙面都是灰色的,张贴了许多小广告,现经过街道的一番有力整治和打造,环境已然亮丽不少,居民住得放心又开心。

    湘绣巷全长240米,沿线有居民楼、学校和办公场所。记者看到,文化长廊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党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反诈宣传等元素融合交汇形成多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清晰地展示了不同的内涵,让居民可以更直观地了解社区文化,耳濡目染受到熏陶和感染。

    “文化长廊的建立,不仅美化环境,还能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永安街道宣传委员彭燕介绍,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文化资源优势,深耕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街区文化等资源,并根据湘绣巷的特点进行提炼和展示,创新打造文化长廊,同时还与多部门形成合力,以“脏、乱、差、破、堵”为重点,对湘绣巷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为居民提供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环境。

    下一步,永安街道还将继续加强街巷特色打造,纳入更多丰厚的文化元素,打造多处城市风景线。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