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召开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调度会
时间:2022-07-31 来源:尚一网 作者: 杨力菲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杨力菲 文/图)  7月27日,常德市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专题调度会召开。副市长郭碧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近年来,常德坚持深入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着力改善洞庭湖生态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西洞庭湖汉寿蒋家嘴断面总磷浓度由2015年0.093mg/L下降至2021年0.048mg/L,率先在洞庭湖湖体中达到三(Ⅲ)类;今年1至6月,总磷浓度降至0.046mg/L,西洞庭湖水质稳定在三(Ⅲ)类。

    郭碧勋指出,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是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之战,保护好、修复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是必须扛起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力攻坚、精准攻坚、长效攻坚,综合施策、持续发力、靶向治理,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郭碧勋强调,要对标对表考核目标,要对照《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计划(2022-2025年)》尽快制定我市的行动方案,全面压实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西洞庭湖和沅澧两水干流的水质稳定达到Ⅲ类以上;要严格落实重点任务,狠抓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业污染治理、入河湖排污口综合防控、城乡黑臭水体整治、突出生态保护与修复、监管能力水平提升、“禁磷限磷”专项行动等8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切实强化攻坚保障,进一步加强调度督促,严格落实好月调度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强化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工作考核,对推进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