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
时间:2022-07-31 来源:尚一网 作者:向晋醇 张林峰 编辑:范颢桓

    尚一网讯(记者 向晋醇 通讯员 张林峰 文/图) “您好,您的门面租金减免申请已通过,这是您的减免通知书。”7月29日上午10时,常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位于滨湖路和武陵大道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将租金减免通知书送到店主张超手中。

    去年12月,快餐店店主张超通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公开竞拍,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竞得了该处门面房。当他得知根据相关政策可以免除3个月租金时,喜出望外,并为快捷的申免流程点赞。

    “真是一场及时雨!”张超说,受大环境影响,像他们这样的小餐馆举步维艰,“昨天忙到凌晨,虽然进账不多,但免去了房租,总算能达到收支平衡。”正说着,外卖平台的新订单涌了进来,厨房的“烟火气”正在升腾。

    享受到租金减免政策的不仅仅有个体工商户,还有小微企业,常德凯润食品有限公司也是受惠者之一。“特别激动,最近我们才提交了减免申请,没想到免除的3个月租金8万多元这么快能通过审核,大大缓解了经营压力。”正值假期,公司位于朗州路的门店生意回暖,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干果零食,公司负责人舒先生喜笑颜开地在租金减免通知书上签下名字,对于未来的经营,他信心满满。

    党员志愿者向商户讲解减租政策。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今年4月,该局联合市财政局下发了租金减免通知,针对承租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2022年3个月租金。

    租金减免通知书。

    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科负责人介绍,4月以来,该局党员干部们多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暨党员志愿者活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他们深入市区多处国有资产出租门面,现场了解商户经营状况,宣传国有资产租金减免政策,指导承租人填写《租金减免审批表》,发放租金减免通知书,真金白银为商户减负,呵护经济“毛细血管”。目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已完成对市直200余户国有资产承租人的走访工作,共计为10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共计144万元。

    “后续还将开展4个批次的租金减免工作,预计减免租金将达到400万元左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曹阳波介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党务业务双融合,坚持不断优化政策和服务,切实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在关键时刻彰显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责任和担当,为市场主体稳增长保就业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