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生态环境保护进行时“利剑”行动】常德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执法案卷“大评比”活动
时间:2022-07-31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杨力菲 焦映霞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焦映霞 文/图) 近日,为全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营造声势,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评查结果显示,今年的案卷质量有显著提升。

案卷评查会现场

    此次案卷评查范围覆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1月以来的所有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评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选取了市县两级的行政处罚案卷30本、行政许可案卷20本。按照“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的方式,此次案卷评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初评组对抽选案卷进行初评,然后由复查组对初评结果进行复查,对案卷评查中的问题进行点评并由各参评单位认领问题,最后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对案卷评查中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及释明。

    此次生态环境系统案卷评查,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环评、排污许可等各个领域,案件选取极具代表性。案卷评查结果表明,生态环境系统案卷质量显著提升,在责任主体、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方面把握精准,但在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方面与相关要求尚有差距。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