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原创文艺奖增设新人奖
时间:2022-01-06 来源:尚一网 作者:徐志雄 编辑:聂晓君

    尚一网讯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谈雅丽)市文联、市财政局日前联合行文,对常德原创文艺奖奖励实施办法及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于今年起正式实施。

    按照新修订的奖励实施办法,从2022年起,常德原创文艺奖每两年评奖一次,当年7月至12月组织、完成当届原创文艺奖评奖工作。奖项包括文学作品类24件、艺术作品类39件、文艺理论评论类6件。每个类项增设一名新人奖,主要奖励符合原创文艺奖申报条件,年龄40周岁以下的青年文艺作者的作品。新人奖统一申报原创文艺奖奖项,同一个作者新人奖仅获评一次。此外,在全国常设性文艺奖项中获奖或入展的作品,经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审核,报市委宣传部审定,可获原创文艺奖特别奖。包括由中宣部主办的“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戏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美术奖、中国曲艺牡丹奖(含提名奖)、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舞蹈荷花奖、民间文艺山花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中国作协主办的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骏马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中国出版政府奖以及中国版协主办的中国优秀图书奖、韬奋出版新人奖。

    据了解,常德原创文艺奖是常德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共评选出优秀文艺作品353件,有180多名本土文艺工作者成为国家级会员。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