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心在高处——记"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陈亮
时间:2022-01-20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李龙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记者 李龙

    能吃苦、敢霸蛮,农家子弟的秉性,注定了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不会安于闲适安稳的生活。

    1993年,陈亮打破铁饭碗,从国有湘潭纺织印染厂辞职,正式下海经商。几经辗转沉浮,他先后创办了湖南申湘贸易有限公司、湘潭雅诗实业有限公司和常德佳润纺织有限公司三家经营实体,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他没有就此止步,心在更高处。

    2001年,36岁的陈亮将当时举步维艰、濒临破产的国有常德棉纺织厂整体收购,成立了湖南云锦集团。当时,陈亮面对的是破旧的厂房、落后的设备和员工怀疑的目光。

    当年,云锦是只有4.5万纱锭、400台窄幅布机,产品以中低端的涤棉系列为主的老旧纺织厂。20年后的今天,云锦拥有环锭纺纱锭20万锭、喷气织机300多台,分别在常德、衡阳两地建立起了全新的现代纺织工业园。云锦集团也成为了总资产过10亿元,年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的国内大型骨干纺织企业集团。经济效益一年一个台阶,累计上缴税收近4亿元。

    作为云锦集团的董事长,陈亮更喜欢别人称呼他为“陈博士”。“学习,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是新的,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才能看到绚丽的明天。”通过攻读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MBA和湖南大学经济学博士,陈亮的视野更加开阔,从容地面对市场变化,把握着集团的发展方向。

    2004年12月,云锦收购破产国企原衡阳纺织厂并更名为衡阳云锦;2007年,云锦纺织工业园在常德经开区奠基;2008年9月,云锦纺织工业园一期项目引入先进的细纱长车、细络连、自动落纱等装备;2010年12月,衡阳云锦高档紧密纺精梳牛仔纱及精梳混纺纱项目动工;2013年,一期项目8万纱锭建成投产,投资成立家纺公司,发挥自身产业链优势、向下游延伸;2017年,云锦纺织工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建设;2019年,云锦纺织工业园建成。

    项目新修建标准化厂房35000平方米,全部集中采用“清钢联、粗细联、细络联、整体自动落纱”等智能自动化设备;2021年4月,云锦投资的雅洁新材揭牌生产,吹响了云锦向无纺布行业进军的号角。

    陈亮始终坚定地认为,云锦集团不是他一个人的云锦,是大家共同创造的云锦,更是社会的云锦。

    十多年来,云锦集团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定点扶贫后盾单位。扶贫对象涉及桃源县牛车河村、安乡县同春村、石门县岩塌村。近年来,云锦集团每年出资50多万元用于助学扶贫,参加湖南省总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对员工子女考上大学给予无偿资助,为常德经开区莲池中学年年助学捐款;参加“十万招工扶贫光彩大行动”,共扶贫招工1000余人,帮助数百家贫困农村家庭脱贫致富;投入近150万元为汉寿县百禄桥镇硬化路面和修葺水库。

    面对未来,陈亮说,云锦集团将坚守“企业稳定经营,员工快乐幸福”的愿景,朝着“成为全国优秀的新型纤维混纺牛仔纱、家纺面料供应商,打造棉纺织全产业链”的目标,不懈奋斗。为湖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