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春运首日运送5万余名旅客
时间:2022-01-18 来源:尚一网 作者:胡秋菊 谢莹瑾 胡妮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谢莹瑾 胡妮)昨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今年春运,我市各站场仍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日上午,记者前往常德汽车总站、短途客运站、常德火车站等地,只见旅客有序进站候车,站场均运力充足,秩序井然。

    当日上午,春运志愿者早早到常德火车站,同车站工作人员合作对进、出站的旅客实行100%测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协助车站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车站还开展了送福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为候车旅客送上喜庆的福字,祝福大家旅途顺利。

    常德汽车总站候车大厅有专门人员引导旅客,排队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进行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查体温,询问旅客从哪里来“三查一询”。上午10时许,旅客陆续进站,但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均显得有些冷清,未出现客流明显增长的情况。车站负责人介绍,总站共有22条市际班线,但受疫情影响,部分班线未开班,省际班线大多已停运,目前日均发送旅客约1000人次。记者随后从短途客运站了解到,该站共有21条客运班线,日均发送旅客在1500人次左右。

    桃花源机场春运期间对旅客途经和密切接触的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消杀,增加人手、投入设备,加大对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码”的查验力度。一线各岗位增加值班力量,提前开放值机手续办理,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推出“常来常往”旅客服务和“温馨”安检通道等服务产品,开展春运义诊活动,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快捷出行。

    市春运办统计,春运首日全市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4.3万人次,水路客运完成渡运量1570人次,常德火车站发送旅客3923人次,桃花源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480人次。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