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城市亮化年味浓 流光溢彩迎新春
时间:2022-01-20 来源:尚一网 作者:张吉桢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张吉桢)虎年春节将至,为打造文明整洁、管理有序、和谐平安的城市形象,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浓厚文化氛围,市灯饰管理处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江北城区部分路段春节临时亮化。昨日,记者到市城区武陵大道美景大厦段现场看到,6名工人正安装插地式蝴蝶灯、调整桃树灯、连接灯串,还有工人手拿工具检查线路、调整满天星灯带、串联电路。

    据悉,新春临时亮化工程围绕“白天喜庆、晚上热闹,突出特色、提升形象”的亮化理念,本着“节能环保、安全和谐”的原则。市灯饰管理处对亮化工作精心布置,充分融入美景、节庆文化等多个元素,红灯笼代表团圆红火,“满天星”灯饰代表花团锦簇,“蝴蝶灯”“桃树灯”灯饰装点出流光溢彩的浪漫效果,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城市夜景。对春节灯饰亮化设计,大量采用LED节能灯具,营造美景的同时确保用电量降低。工作人员根据所栽植树木品种的不同,惟妙惟肖地悬挂灯笼和不同形式的灯带。整个亮化设计造型美观、颜色靓丽、霓虹闪烁、交相辉映,烘托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打造城区独具特色的节日亮化夜景。

    “春节临时亮化工程路段为武陵大道至洞庭大道路口,包含建设路口、育才路口。这几天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工,保证按时按点完成亮化任务。”市灯饰管理处工程亮化管理科副科长庞磊介绍说。

    目前,武陵大道至洞庭大道路口亮化施工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市灯饰管理处将加强亮化设施管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试及日常巡查,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年味浓浓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今年春节临时亮化于1月24日左右调试完成并全部亮灯,市城区亮化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15日。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