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临澧县烽火中学封封家信系千家
时间:2022-01-20 来源: 作者:王璞 薛俭平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通讯员 王璞 薛俭平)寒假之际,临澧县烽火中学致家长一封信,一片问候、一份关爱、一份叮咛,给每个家庭送关怀、送情谊、送祝福,浓浓深情系千家,让每个孩子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烽火中学不忘教育初心,担负教育责任,家校共育,处处为学生营造积极、健康、和善的生活环境。此封家信以人为本,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首要之义。督促家长与孩子严格遵守"不聚会,少出门,外出做好防护"的疫情防控精神,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尤其是春节特殊节点,要做到"三不五要"常态应对,新冠肺炎防疫疫苗必须接种,并鼓励青少学生接种流感疫苗。

    其次,注意人身安全与防范。家长一定要告知孩子一些防盗、防骗和防拐知识;春节都是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防火安全意识一定要提高,以免造成意外,发生火灾。年纪较小的孩子,不允许放烟花爆竹,防止炸伤、烧伤。家长要做好看护工作,尽量多陪伴孩子,不让孩子放威力比较大的鞭炮,不让孩子在家独留,注意电器和燃气的安全操作;寒假交通安全不放假,家长要确保孩子在假期中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事故;注意饮食安全和网络安全,防范欺凌和家暴,防止滑冰溺水等等。家信涉及方方面面,无微不至,牢固筑起安全防范的生命堤坝。

    此外,学校教师全员大走访、大督导。希望家长合理安排学生学习与生活,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体验劳动,养成良好习惯,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安全保障和支撑。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