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消防“六大举措”让老年人温暖过冬
时间:2022-01-20 来源:尚一网 作者:蔡文龙 王帆 邓友清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实习生 王帆 通讯员 邓友清 文/图)入冬以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开展敲门宣传、入户排查、安装烟感、赠送口哨、更换暖风机、配发灭火器“六大举措”,提升老年人群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知识技能,让老年人温暖过冬。

    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为辖区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图片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在辖区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图片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老大爷,您这样熏腊肉不行啊,腊肉挂得太低,火太大,旁边还放这么多杂物,很容易引发火灾。我们帮您清理一下,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近日,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服务队员敲开了牛鼻滩镇一户独居老人的门,现场提醒老人不安全用火行为,并开展宣传整改。

    入冬后,全市14支消防宣传服务队对照摸排清单,走村入户,上门为孤寡老人、病残留守老人宣讲消防知识,就烤火、熏腊肉、使用电热毯等的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帮助老人纠正一些不安全的日常生活习惯,截至目前,这一轮“敲门行动”已经走进2000多户老年人的家门。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敲门宣传,全市消防监督员与消防宣传服务队同步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电线、电插板、取暖器等进行认真排查,免费更换液化气罐软管280多根,帮助清理多处无序堆放影响安全的楼梯间和烤火房,共整改370多处火灾隐患。各区县(市)消防救援大队与辖区乡镇街道联合行动,为辖区五保户老人、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截至目前,全市新装独立烟感、简易喷淋系统7800多套。全市消防共为孤寡老人赠送200多支口哨,现场教他们使用方法,一旦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可以通过吹口哨“呼喊”求救。全市消防联合辖区乡镇街道集中摸排,共为700多户五保户老人、孤寡老人将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鸟笼子”更换成安全性好的暖风机。全市消防联合推动辖区基层组织、爱心公益组织等多方筹措资金,以“十户一联”为单元,为独居老年人免费配发灭火器1600多个,让他们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