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春节电力大数据显示:餐饮住宿和居民服务用电量占七成 充电桩用户数是去年5倍
时间:2022-02-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楚乔 夏莘雨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曾楚乔 通讯员 夏莘雨)2月8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2022年“电力大数据看春节假期经济”分析报告新鲜出炉。该报告从行业、商圈、景区等各个维度分析常德市春节期间的用电情况,客观分析常德市春节期间的经济、社会活动运行态势。

    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常德电网最高负荷在除夕当天达203.9万千瓦,同比增长36.21%,最小负荷71.2万千瓦,同比增长43.84%,总供电量22032.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7.93%,负荷及电量较去年均大幅增长。

    数据主要监测了食宿、交通、文体娱乐、居民服务等行业,其中住宿餐饮行业和居民服务行业占了以上行业总用电量的75%,是电力消费的主力贡献。从增长幅度来看,各行业用电量、用电同比增长率分布均呈现正增长的趋势,其中住宿与餐饮业用电同比增长63.86%,交通运输业用电同比增长20.16%,文体娱乐用电同比增长51.39%,居民服务用电同比增长32.55%。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驾驶电动汽车出行,春节期间充电桩使用用户数是去年同期的5倍,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长678.5%。

    从商圈和景点维度看,春节假期期间,经济商圈和景区的用电量相较于去年大多有较明显的增长,侧面体现出经济和居民消费力有所增长。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用电量排名前列的景区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源景区,同比增长率最高的是穿紫河风光带,较去年春节增长154.68%。用电量最多的商圈为万达广场商圈,增长率最高的为友阿国际广场商圈,增长率为88.53%。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