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市执法部门315夜查学校周边商店
时间:2022-03-16 来源:尚一网 作者: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曾帧 通讯员 刘俊蓝 吴依融 文/图)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小学周边文具店、小卖店有向学生兜售三无产品和抽奖商品的违法行为。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部署,立即行动。该局局长带队,联合市公安局、武陵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到武陵区育英小学南校区、武陵区育英小学北校区、武陵区育英德景园小学和武陵区胜利路小学进行执法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武陵区胜利路小学周边商店。

    执法人员分组对四所学校周边的5家商店,开展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有奖销售、虚假宣传、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销售商品等行为的突击检查。现场个别店门紧闭,执法人员通过调取市场主体登记系统的详细信息,联系店主配合检查。经对5家商店进行检查,有3家有三无产品。

    图为执法人员填写实施强制措施决定书。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售卖三无产品的行为是违法的。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三无产品100余件,并拟对售卖三无产品的3家商户进行立案。

    图为在武陵区育英小学北校区执法人员收缴三无产品。

    下一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即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彻查全市学校周边商店,严厉打击涉及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有奖销售、虚假宣传、三无文具玩具和销售抽奖玩具等违法行为。同时,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联合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公安局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此类违法现象发生。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