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人大代表调研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情况
时间:2022-04-17 来源:尚一网 作者:谭明 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常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杜美霜、沈昌健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总体部署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总体安排,旨在进一步扩大人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而特意邀请部分在常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代表参加的专题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有21名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常德高新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实地走访了中联建起、常德污水净化中心尾水深度处理工程、穿紫河余家垱机埠,分别就中联建起VOCs治理情况和柳叶湖、穿紫河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市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的情况,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情况,城市污水净化和柳叶湖、穿紫河水环境的保护情况等。

    中联建起方面通过开展智能工厂水性漆生产工艺建设和老工厂涂装线“油改水”喷涂工艺设施改造,目前已确保了VOCs排放达标。常德污水净化中心尾水深度处理工程主要是对污水净化后的尾水进行深度处理,使处理后的水质关键指标达到地表水(河流)三类标准。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建立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基层代表进行座谈机制、探索建立专项代表小组的同时,将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继续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