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5个区县(市)秸秆禁烧工作落实不力
时间:2022-05-09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杨力菲 周若琛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周若琛)5月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2022年秸秆禁烧专项督察反馈情况来看,截至5月6日,督察组共发现焚烧面积1平方米以上的火点9处,分别为武陵区4处,临澧县2处,鼎城区、桃源县、澧县各1处。

    据悉,此次秸秆禁烧专项督察行动自5月1日起持续至6月15日,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派出4个督察组,重点督察油菜收割季节秸秆禁烧情况,重点区域为市城区33个乡镇、传输污染通道城市、主要交通干线周边。

    从前段时间督察情况来看,面积最大火点是临澧县望城街道永安村毛家组(瓦渣堰),面积达到9.5平方米。火点发现时间为5时18分,17时26分将火点扑灭。经查,该火点系村民焚烧自家责任田边杂草所导致。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对该街道处以10万元罚款,并立即启动严查严处程序。该村民依法被罚款200元。

    督察组交办问题后,相关区县(市)认真反思,加强部署秸秆禁烧工作。鼎城区已对相关3个乡镇镇长进行了集中约谈。

    眼下正是油菜收割的季节,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提醒,全市要做到令行禁止,避免因露天焚烧秸秆导致环境空气质量恶化。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