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临澧三措并举抓实廉洁家风建设
时间:2022-05-25 来源:尚一网 作者:章剑波 杨光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通讯员 章剑波 杨光)近日,临澧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聚集柳林公园廉洁文化园,签订倡议书,进行廉洁宣誓,开展“弘扬好家风,廉洁过端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这是临澧县借力家风教育,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临澧县不断延伸廉政教育触角,在良好家风的塑造培植上持续发力,为促进党风民风的根本好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开辟了新路径,增添了新动能。

    “软文化”熏陶。临澧是一方红色沃土,孕育了开国元勋林伯渠、著名作家丁玲以及林修梅、黄鳌、汪毅夫等一大批仁人志士,他们孝廉、忠义的事迹广为流传,也为临澧清廉家风建设注入源头活水。该县一方面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北大鼓、地方花鼓戏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民间艺人紧扣家教家风传承等主题进行表演宣传;另一方面,组织引导本土作家广泛开展孝廉文学创作,其中《丁兰刻木》被搬上电影银幕、《风云林伯渠》《汪毅夫传》等一批文学作品相继出版。浓郁的地方气息,厚重的家教文化,不断地感染熏陶着干部群众。

    “硬设施”引导。该县将忠义爱国、家风养成、廉洁文化等主题内容,纳入县城公共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城区大型休闲娱乐场所,均配套完善了相关硬件设施,开辟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长廊。柳林公园专设了廉洁文化园。同时,各乡镇、社区群众休闲娱乐广场也采取多种形式,配套了相应设施。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耳濡目染,不断增强了道德传家的内生动力。

    “多维度”集成。围绕淳化家风,该县文明办将其纳入文明乡镇、文明社区建设主要内容;县妇联将其作为“五好家庭”评选的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每年召开一次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送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送廉会,组织开展“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发放一份廉政大礼包、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聆听一堂廉政家风课、参观一处警示教育基地”“五个一”的廉洁家风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不断夯实家庭防线,以廉护家、以德治家,以深化廉洁家风为突破口,不断推动“清廉临澧”建设。同时,各村(社区)围绕“打造廉洁家训,传承孝廉故事、树立美德家风”,以屋场恳谈会、农家夜话、乡村舞台为载体,讲述家风故事,传播文明家风,促进社会和谐。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