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武陵区启明街道农贸市场“颜值”大提升
时间:2022-05-26 来源:尚一网 作者:聂晓军 吴紫欣 编辑:彭诗韵

    记者 聂晓军 吴紫欣 文/图

    充满“烟火气”的农贸市场,不仅是市民日常生活关注的焦点,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5月25日,记者在走访武陵区启明街道的红卫生鲜市集和乐尚农贸市场时看到,地面干净整洁,灯光明亮,瓜果蔬菜、肉类水产等摊位上的商品摆放有序。过去常被诟病的农贸市场卫生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已消失不见,市场内的经营环境焕然一新。

bububu_1653481472092.jpg

    红卫生鲜市集里面灯光明亮,环境整洁。

微信图片_20220525201459_1653481600706.jpg

    红卫生鲜市集经营环境焕然一新。

    上午8时30分,记者走进位于红卫社区贺八巷内的红卫生鲜市集,干净整洁的地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水产、鲜蔬、熟食、豆制品、牛羊肉、杂货粮油等各类商品一应俱全,合理分区,一目了然。经营户还将商品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各自的摊位上,虽然已经过了上午的交易高峰期,但各个摊位前依旧有不少市民在挑选菜品。在紧邻鲜蔬区的一侧墙壁上,张贴着一张经营环境评测考核公示表。市场负责人李声亮介绍,经营商户和市场方每周都要对经营户进行考核公示,不仅评选出“金牌商家”和“不达标商家”,针对问题较多的经营区域还制定了一系列管理细则。

微信图片_20220525201804_1653481764830.jpg

    社区志愿者给进入农贸市场的市民发放口罩。

微信图片_20220525201201_1653481531168.jpg

    乐尚农贸市场商品摆放整齐有序。

    据了解,坐落于武陵区红卫社区贺八巷的红卫农贸市场,此前因设施老旧、经营管理无序,一度成为社区居民的一块心病。今年1月,通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整合商家的优质资源、改造排水排污系统管网等方式,将“脏乱差”的老菜场提档升级为“高颜值”的文明市集。“环境差的时候,好多顾客都不愿意到这里来,自从市场改造升级完成之后,环境好了,生意也更好了。”在红卫农贸市场做了多年生意的戴永清感受颇深。

    9时15分,记者走进位于莘子路的乐尚农贸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敞干爽的过道和整齐划一的摊位,绿色的果蔬区、红色的肉制品区、黄色的干货区……颜色鲜明的区域划分让整个市场看起来井然有序。“以前进了菜场就想着买完赶紧走,现在的菜场干净整洁,没有什么难闻的味道,菜也挺新鲜的。”已经退休的周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天都会来乐尚农贸市场挑选新鲜的瓜果蔬菜,市场的环境越来越好,挑挑买买的过程很是享受。

    此外,盐关社区还通过在市场外设立自产自销区、向临街商户发放垃圾桶等方式,彻底解决了马路市场“脏乱差”和交通拥堵等难题。对此,启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清表示,下一步将对红旗路农贸市场进行整改,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规范市场内部经营秩序,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还将开展宣传引导,使商户和广大市民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