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不漏一车一人,守好常德南大门”——探访常德南防疫健康服务点
时间:2022-06-02 来源:尚一网 作者:明月 刘清 郭学薇 刘运政 编辑:粟钰

□尚一网记者 明月 刘清 郭学薇 通讯员 刘运政

5月26日10时,一辆常德牌照的小货车从常德南高速路口下高速,驶入常德南防疫健康服务点。车上人员主动告知来自上海,马上有身穿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上前询问基本情况,联系鼎城区疾控中心。10多分钟后,该中心派来的急救车引导小货车驶向隔离点。常德南防疫健康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检查下高速的车辆和人员,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

常德南防疫健康服务点设置了3条车道,两条通行小车的车道由社区工作人员值守,一条通行大车的车道由交警值守。“您好,麻烦请扫一扫场所码,再打开行程码。”“您行程码显示您到过浙江省,请您去2号窗口登记。”鼎城区斗姆湖街道马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吴蓉正在小车通行的车道执勤,查看往来人员的场所码和行程码,仔细地甄别人群。3条车道旁有一个遮阳棚,还有数间板房,从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来的人要在不同的区域登记、采集核酸等,各区域的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我们这个防疫健康服务点是从正月初六启动的,主要由鼎城区斗姆湖街道牵头、协调,工作人员由街道、社区、交通、交警、卫健、公路、公安等多部门或单位人员组成,一般同时有20来人在服务点工作。”鼎城区斗姆湖街道卫健办主任宋大喜告诉记者,常德南高速路出口的车流量较大,春节高峰期一天的车流量高达5000辆,平时也有千来台。仅过去一周,常德南防疫健康点就检查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车辆2858台、人员3223人,其中发现红码人员5名、黄码人员42名。

“我们常德南防疫健康服务点全体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坚决为常德人民守好南大门。”而像这样的防疫健康服务点,我市共有40个。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