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常德经开区交警:紧盯重点车辆 强化夏季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22-06-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邓淇月 李湘临 编辑:粟钰

尚一网(记者 邓淇月 通讯员 李湘临 文/图)为强化车辆排放监管,遏制臭氧污染,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自进入夏季以来,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加大重点车辆管控力度,以强措施硬手段强力推进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行动中,经开区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值班备勤力量,同时,联合环保部门在德山大桥南桥头、国道319石门桥路段和樟木桥路段适时开展路检路查,采用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以中重型柴油货车、“冒黑烟”车、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高污染排放车辆及商砼车渣土车等城市建筑工地工程运输车为重点,严厉查处闯禁区、超载超限运输,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冒黑烟”车辆及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非法改装车辆等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机动车管控到位、尾气排放等污染得到全面控制。

20220608164521336.jpg

常德经开区交警与环保部门对车辆进行尾气检测

期间,执勤执法人员对涉及交通违法的行为按照“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处罚一辆”的原则,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在整治违法的同时,执勤民警还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详细讲解当前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性与严峻性,要求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车,尽己所能减轻空气污染,减少运输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