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我市开展“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2 来源: 作者: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李艳 文/图) 6月17日,市林业局、石门县林业局组织志愿者,前往石门县新铺镇岳家棚村,开展“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系列宣传活动。

IMG_20220621_17005446_1655802831354.jpg

    志愿者向当地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全球宣传主题是“携手抗旱 共同成长”,我国宣传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采取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周边群众宣传讲解“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的由来以及常德石漠化相关情况,让大家了解荒漠化防治的重要性。志愿者还对岳家棚村石漠化区域进行现场考察。

IMG_20220621_17315084_1655804823631.jpg

    经过治理后的荒漠焕发生机。

    近年来,我市积极采取多种科学措施治理石漠化。通过保证土力、增加土层厚度,同时栽植耐贫瘠耐干旱的植物,保持水土流失恢复植被;兴修蓄水池,保证林木生长供水需要;封山禁牧,禁止人畜践踏,增加林草植被;实行土壤改良、施肥,促进林木生长等措施,石漠化治理得到显著效果。据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显示,我市目前共有石漠化土地62644.23公顷,比第三次石漠化调查的石漠化土地面积减少15%。其中,轻度石漠化土地31927.06公顷、中度石漠化土地21999.73公顷、重度石漠化土地8585.85公顷、极度石漠化土地131.60公顷。

IMG_20220621_17325813_1655804890295.jpg

    临澧县石漠化地区种上油茶良种林。

    石门县自2011年启动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先后治理了24条小流域,共涉及15个乡(镇)、63个村。2014年,石门县成功引进湖南无患子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参与石漠化治理,采取“公司 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现代农林经营模式,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