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消防演练走进东城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
时间:2022-06-27 来源: 作者: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聂晓军 蔡文龙)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高残障人士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让他们掌握更多自救、逃生的具体方法,6月24日,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东城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活动。

    “遇到火灾逃生时,要注意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近墙壁,有秩序地下楼……”演练开始前,消防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容易发生的火灾隐患、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办法等消防常识。15时30分,火灾警报拉响,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消防员和老师带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的学员,迅速有序地逃离火灾现场,只用了2分钟就抵达安全地带——中心操场。随后,残障学员们还围成了一个圈,看消防员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主动尝试使用灭火器灭火。

    据了解,东城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是依托体育东路社区建立的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机构,致力于提高残障学员的认知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让残障人士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还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社区工作人员殷晏竹表示,社区还将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营造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